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县跳跳兔全屋定制被指以次充好

2019-11-19 22:55:21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说好用进口材料 却被换成低端货

南昌县跳跳兔全屋定制被指以次充好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李志强报道:日前,南昌万女士反映,南昌县月星家居广场跳跳兔全屋定制店以次充好,把低端板材当作进口高端板材卖,其发现后要求退货退款遭拒。

反映:未签订书面合同,板材以次充好

今年5月,万女士与跳跳兔全屋定制店口头约定,收费8.3万元定制衣柜和橱柜。万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店家承诺,定制所用板材均为巴西进口、伯莱克品牌欧松板;板材环保标准是欧洲净醛EO级。由于双方系共同朋友介绍,出于信任,并未签订合同。万女士先交了5万元定制费用。

10月27日,万女士来到新房查看家具安装进度,发现所用板材与店家此前承诺的不相符,于是叫停了安装。“店家试图以次充好,用最低端的板材偷梁换柱。”气愤之下,万女士要求店家解约退款被拒。

回应:并未承诺全部板材是进口博耐克

万女士将此事投诉至南昌县市监局莲塘分局,11月16日、18日,莲塘分局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

18日上午,在调解现场,万女士出示了与店家的相关录音和微信聊天记录等,以证明店家曾作出板材系巴西进口、伯莱克品牌等承诺。在店家发送给万女士的语音记录里,记者听到“板材是巴西进口博耐克”等话语。

不过,店家负责人涂女士将该段语音作了解释:“并没有说全部板材是进口博耐克。”

协调中,涂女士表示,除柜门外,其他板材均系进口到山东进行加工的板材。但涂女士并未能在现场提供这些板材的进口凭证。

经南昌县市监局莲塘分局工作人员协调,店家涂女士同意不收取3.2万元尾款,并退还5000元,继续为万女士把剩余柜子安装完。

对此,万女士表示不同意,要求店家把安装好的部分拆走,按成本价双方各承担一半损失责任。

因双方意见分歧大,协调无果,南昌县市监局莲塘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对该起纠纷尽协调责任,若协商无果,双方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目前,万女士已会见律师,她表示,将起诉店家维护自己权益。

律师:文字语音交流内容视为达成共识

北京大成(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亮认为,纠纷双方虽未签订书面合同,但双方已发生了事实交易,应视同缔结了事实合同,在无书面合同的情况下,双方在聊天软件上的文字、语音交流,应视为达成的共识,具有法律效力。

李志亮律师表示,消费者方可起诉店家,按照合同法相关约定主张退款和赔偿损失,亦可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退一赔三”的条款,请求法院判令店家退款并予以价款的三倍赔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