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深圳海关创新监管促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8 09:3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1月15日消息,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3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有超过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为保障本届“高交会”顺利举办,深圳海关积极推出多项有力措施,为参展商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监管服务。

深圳海关在会展中心设立了“高交会”专用窗口接受咨询,为展会的组织者及参展方提供申报、查验和征税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提前与深圳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做好展会调研、货物备案申报等准备工作;做好海关暂时进出境展览品监管政策法规宣讲,帮助参展商用好优惠政策,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此外,深圳海关采取智能化、便利化的监管措施,为参展商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确保展会相关的物资及人员便捷通关,特别是在进出口环节对展品复出境、消耗、留购等做好监管服务保障;同时,海关深化信息互通和协同执法,形成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合力,有效打击震慑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保障参展企业合法权益,扩大“高交会”辐射效应和溢出效应。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出台多种创新举措,支持深圳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圳海关以进出口原产地政策服务高新企业为抓手,突出特色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先锋引领作用,助力深圳高新科技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减税优惠,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为通信设备、医疗设备产品共计签发原产地证书9700份,减免进口关税4.3亿元人民币。

深圳海关对大型高新科技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和“大企业直通车”帮扶措施,针对智能制造强区光明区的华星光电、科信通信、纽飞博等企业办证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和个性化便企支持,辅导电子通信高端器材、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大型高新企业的原产地技术骨干,定期学习最新的自贸区原产地规则、自贸区内零关税国家及商品目录等;指导欧姆龙电子、优仪半导体等中小型高新企业,通过量化计算非原产材料价值解决人力、科研等成本难以量化计算成原产价值的难题,保障其出口电子产品符合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优惠。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