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浅海珍宝”伪装“塑料样品”亦难蒙混过关

2019-11-18 09: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1月15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在1件进境邮件中,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玳瑁的背甲壳组织块共55件。

当日,海关关员在监管进境邮件时,发现1件由多米尼加共和国寄递进境、申报品名为“塑料样品”的邮件存在异常。“关员在对该邮件进行机检时发现,常见的片状塑料样品多为人工制造,一般密度会较为均匀,而邮件图像显示该邮件内的物品密度并不均匀,这引起了查验关员的注意。”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副科长李勇说。现场关员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件为大量棕黑色片状物体,仔细辨认可见不规则的棕黄色花纹,表面有白色凝固物。经送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定为海龟科玳瑁属玳瑁的背甲壳组织块,共55件、重1350克。

玳瑁属爬行纲海龟科,是一种极珍贵的海洋生物,生活在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等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因其主要栖息于沿海的珊瑚礁、海湾等相对较浅的海域,被誉为“浅海珍宝”。玳瑁的背甲片色彩绚烂,常被加工成手镯、挂饰、扇子等高档饰品,成为走私分子非法牟利的对象。由于过度捕捞,目前玳瑁数量急剧减少,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同时属于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持续加强对邮递渠道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行为的打击力度,查获涉嫌濒危动植物走私案件52宗,查获濒危动植物制品共718件。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海关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