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婚没结成,反被骗走80万

2019-11-16 17:52:56 半岛都市报

婚没结成,反被骗走80万

惯犯自称干工程“老总”实施诈骗,拿到钱后就提分手

半岛记者 孙桂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络上交友,企业人士交际、商人谈生意、成年人谈婚嫁,也都少不了网络交友平台的参与,表面上确实方便,然而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陷阱,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兴华路派出所辖区市民张女士名下拥有多套房产,年轻时忙于事业,至今没有成家。2018年4月份,张女士通过网络交友平台结识了单身男子刘某,日常聊天中,双方日久生情,开始了交往,张女士也因此掉入了刘某的爱情陷阱中。

在交往初期,刘某便对张女士开始了甜蜜攻势,时常嘘寒问暖,知冷知热,这让没有多少情感经历的张女士以为自己碰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白马王子”。就这样,二人一步一步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到了2018年年底,刘某便开始以各种理由来“消费”张女士。起初刘某告诉张女士,自己上班太远太累,想要买辆车,但无奈手中钱全部都投入到工程上,没钱买车。刘某这么一说,张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就自己拿出40000元钱给刘某买了一辆二手起亚轿车。

拿到二手轿车后,刘某确认张女士已经“上钩”,于是得寸进尺,谎称自己揽了一个工程,需要80万现金作为开工款,向张女士寻求帮助。起初张女士对这件事还抱有怀疑的态度,没有立即答应,奈何在刘某的软磨硬泡下,张女士还是答应了刘某,拿着房产证去银行做了抵押,贷款80万给了刘某。

“丰收”后的刘某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便已无暇顾及张女士,态度也是极度扭转,找寻各种借口与张女士谈分手。张女士的结婚幻想破灭,无奈找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于2019年8月份在兴华路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刘某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并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刘某现住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阳区滨河路某小区内。11月5日,民警根据线索对刘某实施抓捕,抓捕初期,民警先到达了刘某所在小区进行了现场勘查,找到了多处适合抓捕的地点,安排人员蹲守,并将刘某可能逃跑的路线一一封死,等待刘某出现。11月7日,刘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正当刘某准备进电梯时,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到案后,刘某供述:“2014年我因为诈骗被抓,出来后我想找一份工作,好好上班,但是因为我有前科,很多家公司拒绝了我,我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就在工地上打工养活自己,直到有一天,我在聊天平台上偶然间发现了张,于是我就加了她好友,看她长得不错就想跟她谈谈,骗她说我是干工程的,之后通过聊天我知道了她名下有房子、存款,我就想从她那里骗些钱花。”至此,一起因为急于出嫁而被骗财骗色的诈骗案件就此告破。

目前,刘某已被李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