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秋冬季节这些涉气行业重点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9-11-16 17:18:56 半岛都市报

为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胶州市持续推进秋冬季涉气重点行业工业企业整治攻势,包括喷漆涂装、建材、铸造、化工、包装印刷、塑料制品等行业,按照行业划分逐行业推进。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对喷漆涂装行业开展整治工作,共梳理246家,随机抽查50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局以抽查发现的问题整治为导向,召开喷漆涂装行业企业培训会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自查整治要求,整治一家,警醒一片,并对喷漆涂装行业企业采取发放明白纸等措施进行培训,要求开展自查并限期整治。在完成整治后,对喷漆涂装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严厉处罚并督促整治到位。

通过整治,旨在打击相关行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提升涉气重点行业整体环境管理水平,助推胶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建设项目未验先投典型案例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执法人员对胶州市一家建材公司的水稳拌合站现场检查,发现该水稳拌合站配套建设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合格即投入使用。

该公司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或使用的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的,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或者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罚款5万元。

200多家喷涂企业参加涉气行业整治培训。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