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重庆多项举措将医改落到实处 抗癌药最高降幅69.39%

2019-11-15 23:48:2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 刘文新)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9月,重庆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达3253.2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抗癌药方面,已有292个品规药品实现降价,平均降幅达20.48%,最高降幅69.39%。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于2018年10月24日挂牌成立,一年来在药品采购、医疗保障、打击骗保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将医改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截至9月底,重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3253.2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金收入404.32亿元,基金支出347.04亿元,累计结余478.3亿元。全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住院(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83%和75%,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重庆市医保局稳步推进大渡口、巴南、垫江、石柱4个区县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截至9月底,共有47.7万人参保,失能评定通过人员从次月起可享受最高1550元/月的护理补助。

14种国家谈判抗癌药调税降价政策顺利落地,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纳入重庆市医保目录管理。抗癌药专项采购持续推进,292个品规药品实现降价,平均降幅20.48%,最高降幅69.39%。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全市25个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药品,累计采购量占约定采购量的比例平均达到188.73%,在一年采购周期内提前8个月完成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药品计划采购量的任务,预计可节省医保基金4.9亿元。

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取消异地就医需就医地盖章等手续,参保人员备案登记“全渝通办”。重庆参保人员在异地住院期间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医疗费用试行“一单制”一次性结算。联合云、贵、川、藏探索启动西南片区5省跨省门诊直接结算。截至9月底,全市接入全国异地计算平台医疗机构477家,重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10.8万人,外省市参保人备案到重庆20.5万人,重庆参保人市外就医直接结算11.4万人次,外省市参保人员到重庆就医直接结算11.8万人次。

打击欺诈骗保,解除定点协议97家。重庆市医保局通过市级抽查,片区联组交叉检查、飞行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协调司法、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启动重庆医保基金监管专家库建设。截至9月,全市共检查定点机构35561家次,约谈1531家,暂停医保服务691家,解除协议97家,行政及协议处罚5501家,罚没金23248.8万元;查处举报投诉126件,罚没金2068.61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