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河北省邮政管理部门全力保障“双11”旺季寄递服务质量

2019-11-15 12:0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1月15日消息,为确保业务旺季行业安全畅通,11月11日-11月13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快递行业协会、11个市局省市联动、三维驱动,分两个阶段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范围督导检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保障安全“双11”、质量“双11”、服务“双11”,以更有效的举措保障绿色“双11”、关爱“双11”,以更大的毅力、耐力、定力保障圆满“双11”。

河北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全省服务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分两个阶段部署全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第一阶段成立3个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于11月11日当天分别赴石家庄、保定开展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督导检查。第二阶段,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省局成立4个督导组,要求各组于12日-18日,对全省各市局及当地企业服务安全保障情况开展督导。

各督导组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注重提高工作效率,深入细致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一是坚持日查和夜查相结合。根据业务操作特点,日间在顺丰新华分公司、圆通富强分公司、京东雅清营业部、河北经贸大学近邻宝等网点开展检查,夜间督导组在河北中通、百世、石家庄邮区中心局等企业分拨中心开展督导检查。二是前台查和后台查相结合。在前台,督导组详细询问“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增长情况、企业应对措施和员工生活保障等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快递包裹分拣流水线及安检机、消防等安全设备,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鼓励企业员工全力以赴做好“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旺季服务质量稳定。在后台,省局远程监控重点企业分拨中心,查看分拨中心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存在爆仓压力。每日通过安监、申诉等信息系统监控全省各市、各企业旺季业务数据、申诉量情况,随时准备根据业务动态发布预警。三是结合旺季处理量不同时段特点,动态下沉监管,要求各督导组、各市局深挖当地业务发展规律,按照区域分拨中心、中转场、市县营业网点、配送末端的顺序,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下沉到业务处理压力最大的部位开展有效监管。

河北局强调,一年一度的“双11”旺季是对行业的一次考验,也是一场硬仗,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以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要抓好统筹调度,及时根据业务量变化,采取务实精准的措施,同时要有效应对近期复杂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旺季生产高效畅通。二是要抓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三项制度”落实,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防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是要抓好内部管理,深入排查隐患,对车辆运输、现场作业等环节开展检查,确保文明生产、安全生产、人性化生产。四是要抓好末端服务,积极关注末端网络运行情况,利用社会化、集约化、智能化手段提高末端生产效率,确保实现“两不”“三保”目标,坚决防止在旺季期间出现末端服务乱收费问题。五是要抓实抓好绿色环保工作,以推动“9581”工程为重点,下决心、下狠心、下恒心抓好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推广快递“减量、绿色、可循环”包装应用,避免随意包装和过度包装。六是要高度重视投申诉处理工作,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用户能体验到更快捷、优质、高效、安全的寄递服务。

旺季开始以来,全省各市局也严格按照省局党组要求,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秦皇岛、张家口、承德、唐山、廊坊、沧州、衡水、邯郸等市局纷纷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在辖区主要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开展督导检查。邢台局会同市委政法委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市区及清河等电商大县开展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