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黄埔海关 “双十一”当天验放173万票跨境电商货物

2019-11-14 08:5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1月13日消息,11月11日0点31秒,黄埔海关“双十一”首票跨境电商清单放行,一票申报为CeraVe补水保湿面霜的商品将在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0点到1点之间,黄埔海关共接受清单申报12547份,11月11日全天该关共审核(验放)173万票跨境电商货物电子清单,同比增长113.5%;货值2.46亿元,同比增长95.3%。验放的商品主要包括奶粉、化妆品、护肤品等,预计到17日业务量仍会保持高位运行。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通关顺畅,黄埔海关采取多项措施迎接跨境电商监管高峰。黄埔海关口岸监管处跨境电商业务监管科科长罗小晶说:“早在两周前,黄埔海关就召开工作会,了解企业促销安排和通关工作,制定业务和技术应急预案,模拟‘双十一’期间的通关量,进行系统压力测试,确保达到每天5000万份报文的处理能力。”

在东莞启盈国际快件中心,两台CT检查设备高速运行,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的现场查验关员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屏幕,一批批出口跨境电商货物完成查验等海关通关手续后,发往世界各地。为保证“双十一”期间通关效率,海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高效的筹备工作。

沙田海关副关长陈安平说:“海关在业务高峰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突击队支援‘双十一’跨境电商监管一线,加班加点确保通关通畅。”

广东跨境达商贸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的副总经理唐增煜表示:“黄埔海关密切联系我们企业,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今天我们公司的各项业务运行平稳顺畅。”

“我们在现场通过使用CT机等高科技设备,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通关效率。”沙田海关快件电商业务监管科科长林海说。据统计,沙田海关今年1至10月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2.64亿票,同比增长62.2%。

罗小晶同时表示,“双十一”期间通过跨境电商购买的海外商品如果需要退货,根据《海关总署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对于跨境电商进口的物品,海关允许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境内代理人或其委托的报关企业申请退货,退回的商品应当符合二次销售要求并在海关放行之日起30日内以原状运抵原监管作业场所,相应税款不予征收,并调整个人年度交易累计金额。而对超过保质期或有效期、商品或包装损毁、不符合我国有关监管政策等不适合境内销售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以及海关责令退运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有关规定退运出境或销毁。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