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霍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次水果抽检不合格

2019-11-13 16:0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霍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5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告称,本期公布5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鲜蛋类、豆类、生干坚果及籽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一个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合格样品5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2批次,具体为:

1、水果1批次,为霍州市京通兴李曹便利店销售的“香蕉”检测项目:吡唑醚菌酯不合格;

2、水果1批次,为霍州市京通兴李曹村杨国忠商店销售的“香蕉”检测项目:吡唑醚菌酯不合格;

合格样品51批次,具体为:

1、畜禽肉及副产品6批次,检验项目兽药残留等5项指标

2、水产品0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兽残及非法添加等5项指标。

3、蔬菜25批次,检验项目农残等6项指标。

4、水果类14批次,检验项目农残等5项指标

5、鲜蛋类2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和兽残等5项指标

6、豆类4批次,检验项目为农残等5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县(市、区)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吡唑醚菌酯

甲拌磷是一种线粒体呼吸抑制剂,它通过阻止细胞色素b和c1间电子传递而抑制线粒体呼吸作用,使线粒体不能产生和提供细胞正常代谢所需要的能量(ATP),最终导致细胞死亡。具有保护作用、治疗作用、内吸传导性和耐雨水冲刷性能,持效期较长,应用范围较广。它能防治由子囊纲、担子菌纲、半知菌类和卵菌纲等几乎所有类型的真菌病原体引起的植物病害,可用于小麦、花生、水稻、蔬菜、果树、烟草、茶树、观赏植物、草坪等各种作物,防治子囊菌、担子菌、半知菌和卵菌纲真菌引起的多种病害。同时它又是一种激素型杀菌剂,能诱导许多作物尤其是谷物的生理变化,如它能增强硝酸盐(硝化)还原酶的活性提高对氮的吸收,降低乙烯的生物合成,延缓作物衰老,当作物受到病毒袭击时,它能加速抵抗蛋白的形成,促进作物的生长。

吡唑醚菌酯原药大鼠急性经口LD50>5000mg/kg,急性经皮LD50>2000mg/kg,急性吸入LC50(4h)>0.31mg/L;对兔眼睛、皮肤无刺激性:豚鼠皮肤致敏试验结果为无致敏性;大鼠3个月亚慢性喂饲试验无作用剂量:雄性大鼠为9.2mg/kg/d,雌性大鼠为12.9mg/kg/d;三项致突变试验:Ames试验、小鼠骨髓细胞微核试验、生殖细胞染色体畸变试验均为阴性。未见致突变作用;大鼠致畸试验未见致畸性;大鼠2年慢性喂饲试验无作用剂量:雄性大鼠为3.4mg/kg/d,雌性大鼠为4.6mg/kg/d;大鼠、小鼠致癌试验结果未见致癌性。25%吡唑醚菌酯乳油大鼠急性经口LD50:雄性为>500mg/kg,雌性为260mg/kg。急性经皮LD50>4000mg/kg,急性吸入LC50>3.51mg/kg;对兔眼睛和皮肤均有刺激性;豚鼠皮肤致敏试验结果为无致敏性。吡唑醚菌酯原药和25%乳油均属中等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