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海南进一步加强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

2019-11-11 20:1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1月11日消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邮政局相关工作部署,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就加强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转发国家邮政局《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规章制度、保障制度和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力度,压实企业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寄递安保工作。印发了专项通知部署做好进博会期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部署,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做好安全和应急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做到“四个严防、三个确保”。

三是举办寄递安全工作培训。解读了《规范》和进博会寄递安保通知,强调要持续深化开展涉枪涉爆隐患专项整治,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紧盯收寄验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枪涉爆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做好全省邮政行业禁毒工作,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行业安全管理重要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项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好全省“毒品大堵截”专项行动。

四是开展寄递安全执法检查。海南局领导带队深入市中通、申通、天天等品牌企业开展实地督导检查,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旺季服务保障等情况,现场检查了 “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加强对寄递渠道的安全监管,积极开展进博会寄递安全执法检查,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并督促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