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工业富联遭深圳海关处罚 进口国家禁止固体废物入境

2019-11-08 15:10: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深圳海关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富桂”)遭皇岗海关处罚,因进口国家禁止的固体废物。记者查询发现,深圳富桂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旗下子公司。

2019年8月1日,当事人深圳富桂持530120191012342277、530120191012342279号等十五份报关单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进口散热风扇等货物一批,捆绑1100257585550号内地海关及香港海关陆路进/出境载货清单,由粤ZES08港车承运从皇岗口岸入境。

经查验并检验鉴定,深圳富桂报关单530120191012342277、530120191012342279所申报的所有货物共计674.49公斤均为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以上行为有检查(查验)记录表、报关单证、固体废物鉴别报告、当事人陈述书资料等为证。

皇岗海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的规定,对深圳富桂罚款人民币5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二条:违反海关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但不构成走私行为的,是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违反国家进出口管理规定,进出口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的,责令退运,处100万元以下罚款。

深圳富桂成立于2017年5月11日,隶属于工业富联旗下。其股东结构如下:工业富联持股100%,认缴出资15.40亿元。

工业富联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属于环境保护部门公布的重点排污单位的公司及其重要子公司的环保情况说明:报告期内,深圳富桂等6家子公司被纳入土壤环境与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系因生产过程产生废清洗剂、废切削液或废空容器等危险废物达100吨/年以上。深圳富桂重点排污单位类别为土壤环境,本期危险废物处置量为201.01吨。

工业富联是通信网络设备及高精密机构件、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核心研发投向包括工业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5G相关领域以及精密工具等智能制造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服务器、边缘计算与雾计算核心硬件、工业云系统、物联网、新一代网络技术(4G/5G基站及应用)等领域。

2019年上半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总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其中,通讯设备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云服务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8%,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4亿元,同比下滑110.49%。

截至11月6日收盘,工业富联报15.62元,总市值为3101.32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