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1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11-05 17:1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四十期)。

  本次共抽检餐饮环节食品671批次,涉及餐饮环节经营主体584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3385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酒类2批次、肉制品2批次、食糖1批次、食用农产品5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农药残留、非食用物质、金属等元素污染物。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有关信息可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amr.sz.gov.cn/xxgk/qt/qtrsxx_1/xzcf/scjd/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环境良好、设施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

  (二)注意饮食卫生。餐前洗手,就餐前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吃不洁、味道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餐品。

  (三)注重饮食均衡,合理搭配谷类、肉类、蛋类、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零食食用应节制,可在两餐之间适当食用;勿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胃肠功能失调或其他疾病。

  (四)餐饮消费须适度。菜品选择要注重合理健康,讲究荤素搭配,讲求营养均衡,切忌盲目攀比;菜量安排应按需而定,杜绝奢靡铺张,避免浪费。

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详细地址

样品名称

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批号

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

食品分类

1

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食堂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永福路89

广东米酒(低度白酒)

图案

5%vol 610ml/

江门市新会区睦洲酒厂

江门市新会区睦洲镇东兴街66-67

2019.04.02

酒精度|5(标示值)±1.0(%vol) |7.0(%vol)

酒类

2

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食堂

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塘尾工业区和沙路51C宿舍1

绿豆芽

/

/

/

/

/

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不得检出 |0.0528(mg/kg)

食用农产品

3

深圳港丽餐饮有限公司来福士店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南海大道2163号来福士广场401

醇旧广东米酒(豉香型白酒)

图案

20%vol 610ml/

鹤山市桃源跃马酒厂

鹤山市桃源镇中心管理区马山(莫强1座)

2019.05.10

酒精度|20(标示值)±1.0(%vol) |16.6(%vol)

酒类

4

深圳市坪山区煲掌柜餐馆

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人民西路(金田风华苑)东21-8

腊肉

/

/

/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g/100g) |0.80(g/100g)

肉制品

5

深圳市南山区杨国福麻辣烫餐厅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留仙大道虅飞苑首层112号商铺

海带干

/

/

/

/

/

(Pb)|1.0(干重计)(mg/kg) |2.42(mg/kg)

水产制品

6

李记小辣椒大厨房(深圳)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苑分店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景田东路1号景苑大厦104203-A

牛蛙

/

散装

/

/

2019.07.30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00(μg/kg) |3.45×10²(μg/kg)

食用农产品

7

深圳市龙华新区青辣仙未来火锅店

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街道清祥路1号宝能科技园乐康家居C1001b-C1002a-C1002b

腊鸭腿

/

/

/

/

/

氯霉素|不得检出 |4.18(μg/kg)

肉制品

8

深圳市蒸膳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老村西三巷十二号一楼

片糖

/

/

/

/

/

二氧化硫残留量|0.1(g/kg) |0.16(g/kg)

食糖

9

深圳市小辣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新闻路景苑大厦A座二楼A1A2

猪肝

/

散装

/

/

2019.07.30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得检出 |4.0(μg/kg)

食用农产品

10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新鱼味烤鱼店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龙翔北路福源大厦一栋

黄豆芽

/

/

/

/

/

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不得检出 |0.238(mg/kg)

食用农产品

11

深圳市福田区面小二面馆

深圳市福田区燕南路5号豪宫大厦一楼一号铺

黄花菜干

/

散装

/

/

/

二氧化硫残留量|0.2(g/kg) |0.74(g/kg)

蔬菜制品

(Pb)|0.1/(1-脱水率)(mg/kg) |0.358(mg/kg)

12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伟东比一锅自助餐厅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坑342

黄骨鱼

/

/

/

/

/

氧氟沙星|不得检出 |8.00(μg/kg)

食用农产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