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公安破获特大贩卖手机定位监控软件案

2019-11-04 22:11:18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朱国亮)在目标手机下载一个App,再隐藏软件图标,即可获悉对方实时位置、通话记录、短信内容、图片视频等敏感信息。南京市公安局新近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手机定位监控软件案,发现全国有数万名受害人每天被相关软件监听、跟踪。

今年年初,南京警方侦办一起诈骗案时发现,一名嫌疑人的手机可以接收和查看他人手机的信息。与此同时,一名女士报警称,她想监控出轨丈夫的手机,偷偷用丈夫手机下载了相关“卧底”软件并隐藏图标,缴纳了近千元的年费。刚开始使用还可以,不想用了一段时间,接收效果大打折扣,监听信息时有时无,怀疑自己被骗,所以报警。

结合两方面的信息,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秦淮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历经数月的调查,找到软件贩卖的源头,最终于近期在河南南阳、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江苏南通、四川成都等地,将1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全被刑拘,对各自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秦淮公安分局相关办案人员说,这一犯罪团伙出售的手机定位监控软件共有4款,均需在本人手机和监控对象手机上下载,然后通过激活码激活方可使用。截至案发,相关手机定位监控软件注册使用用户达4万余名,监控数据量多达180余万条。

南京警方还披露,这一犯罪团伙在全国发展层层代理,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手机定位监控软件,而底层的代理则以包年或包月的方式,出售激活码或提供数据信息进行牟利。一般包月价格为200元至500元不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