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还没达到办园条件 鑫都汇府小区幼儿园就招生

2019-11-01 15:02:09 信网

信网10月31日讯 近期,康大鑫都汇府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信网,小区内有一新建幼儿园,但园内近20名孩子均不居住在小区内,家长来往接送及孩子的吵闹声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这引起了张先生的质疑:这所牺牲附近居民正常作息的幼儿园是否达到办园条件?西海岸新区管委对此表示,经灵山卫教育办现场处置,确认该园无办园许可证,不具备办园条件,并向其发出“停止无证办园行为通知”。

小区内新建幼儿园很扰民

据了解,张先生是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康大鑫都汇府小区11号楼的居民,在他所居住的11号楼1单元的101室有一所新建幼儿园,但园内近20名孩子均不居住在小区内。“每当孩子上学放学时,大量小区外的孩子家长来往接送吵闹声极大,楼下幼儿园到上学时间,我们全家就被吵醒了,这也太影响我们休息了。”张先生表示,这所幼儿园开设在小区居民楼内,扰乱了小区原本安全安静的生活环境。

张先生认为,白天园里孩子的嘈杂声、搬动桌椅及园内的各种铃音声都对小区居民的休息造成了负面影响。这引起了张先生的质疑:这所牺牲附近居民正常作息的幼儿园是否达到办园条件?张先生表示,他曾向小区物业反映过此类问题,但并没有得到有效反馈。

幼儿园不具备办园条件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鑫都汇府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康大富源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目前开发商已交房,此类问题不属于开发商管理范畴,应当联系小区物业,并给信网小区物业的联系方式,但信网多次拨打该电话无法接通。

对于此事,西海岸新区管委表示,经灵山卫教育办(现学区教育服务中心)2019年5月9日到鑫都汇府自拟名“贝佳幼幼儿园”幼儿园现场处置,确认该园无办园许可证,因无活动场地等因素,不具备办园条件,并向其发出“停止无证办园行为通知”,责令该园立即停止无证办园行为,妥善分流安置在园幼儿。

教育办将督促该园分流取缔

期间,灵山卫教育办不断督促该负责人另选地方搬迁,学区办牵头,协调镇街安监、食药等部门联合检查,下达隐患通知单 3份,要求关闭违法办园场所。严令该无证园在关闭前要规范保教及收费行为,并通过多种方式沟通指导规范办园事项,确保幼儿安全卫生。为防止扰民,学区办多次要求鑫都汇府小区物业其加强小区管理,并指导该无证园加装软地垫,注意关闭门窗,降低活动噪音等,尽力减少扰民行为,沟通处理好邻里关系。

但因周边半径3里内只有青青果和黄海学院2所幼儿园,且均无空余学位,分流幼儿难度大,尚不便强制关停该无证园。街道无证园整治组决定一方面督促、帮助搬迁,另一方面先参照临时看护点管理,期限至明年春季朝阳山社区公办园启用,待下阶段附近的朝阳山幼儿园等处建成后再逐步分流取缔。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