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铜陵禾田中药“补骨脂”被查不合格 回应称“已停止销售并部分召回”近年屡登质量“黑榜”

2019-10-31 22:53:4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31日讯(记者 牛荷)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公告显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补骨脂(盐补骨脂)被安徽省食药检验研究院检查出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

已停止销售不合格补骨脂

公告显示,该批次不合格补骨脂(盐补骨脂)的批号为20180810,检品来源是马鞍山市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对于此次产品被查,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回复中国网财经时表示,对于近日查出的不合格药品“补骨脂(盐补骨脂)”(批号20180810),公司已收到相关部门的通知,目前已暂停该批次药品的销售,并进行了药品召回。

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因为该批次的不合格药品批量不是很多,加上被检查出不合格的时候,该批次药品已经销售一年了,所以召回的比例不是很大,大概不足该批次药品总量的三分之一。该负责人表示,样品放置时间过久可能会对其含量测定有一定影响。“因为在包装完好无损的情况下,一般样品不会发生含量变化,不过,包装如果在流通环节被打开过,可能会影响到产品本身的含量变化。”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整改,包括性状不合规定、标准不统一等方面的问题,尽量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

近年屡登质量“黑榜”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此前该企业也曾因药品质量问题被多次曝光。

2019年2月1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湖南省2019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1号)”显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沉香因性状不合规定而不合格。

2019年5月14日,上海药监局发布的“2019年第4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心、蝉蜕2种5批次药品因性状、含量测定不合格。

2019年7月30日,上海药监局发布的“2019年第6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鹿角、盐杜仲等5种11批次药品因性状、炮制、含量测定、黄曲霉素等原因不合格。

2019年10月18日,上海市药监局发布的“2019年第8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桂、盐益智仁、前胡3批次药品因性状、炮制不符合规定被通报。

天眼查显示,2018年以来,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被累计处罚14次。

2018年期间,因生产销售劣药薏苡仁、艾叶、钩藤、地龙、山药(标示生山药)、艾叶、首乌藤、远志(制远志)、淫羊藿,罚没款累计数万元。2019年1月至5月期间,因生产销售劣药沉香、红景天、龙胆、莲子心,罚没款合计分别为6475元、4593.75元、5267.50元、5775元。

2019年8月5日,因生产销售劣药皂角刺、盐杜仲、蝉蜕被没收违法所得9744元,罚款2.44万元,合计罚没款共计3.41万元;2019年8月22日,因生产销售劣药前胡、补骨脂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罚没款合计分别为6300元、245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