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重庆:明年六成以上市级医院建成“美丽医院”

2019-10-30 14:08:16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0月30日电(记者李松)去医院看病,患者可能遭遇过如厕难、停车难、环境差等问题。作为改善就医体验的重要一环,重庆从服务环境入手,推动医院提高绿化率以及改善厕所、停车场、垃圾处理等设施,力争明年六成以上市级医院达到“美丽医院”建设标准。

要达到“美丽医院”的建设标准,既有医院绿化率应不低于30%,新建医院绿化率不低于35%;要提高医院厕所品质,应配备必要的擦手纸等清洗消毒服务设施和物品,安装搁物台、挂钩、防滑扶手、呼叫铃等设施……重庆启动实施“美丽医院”建设,推动美化医院环境、开展“厕所革命”、强化医院食堂管理、加强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等10项举措,让患者就医更加舒适、方便。

“建设‘美丽医院’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动医院‘厕所革命’。”重庆市卫健委规划处处长王世纯介绍,不仅要合理布局医院厕所,还要改善通风、采光条件。在门诊、住院等公共区域,增设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便器等,照顾到特殊人群的使用权益。

建设“美丽医院”,改善就医服务环境的举措还体现在一项项细节中。重庆市卫健委要求各级医院应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门诊、药房、检查室、手术间外设置等候区域并配置相应数量的座椅。设立住院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出入院登记、住院咨询指导、患者出院后随访、复诊预约等服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