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19-10-30 13: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9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19年第11期)。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盘锦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盘锦市3家食品经营企业。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辽宁惠康流通环节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盘锦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 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盘锦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经营的蜂蜜千层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经营的蜂蜜千层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实测值0.912g/kg, 标准指标≤0.5 g/kg,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销售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销售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二、辽宁万维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的银耳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辽宁惠康流通环节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辽宁万维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的银耳,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实测值0.22g/kg,标准指标≤0.05 g/kg,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辽宁万维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三、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经营的脆皮无水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经营的脆皮无水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实测值0.40g/100g, 标准指标≤0.25 g/100g,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销售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销售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四、兴隆台区富百汇生鲜生活超市经营的曹伯伯每日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富百汇生鲜生活超市经营的曹伯伯每日蛋糕,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兴隆台区富百汇生鲜生活超市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五、盘锦市兴隆台区果真新鲜水果超市经营的芹菜、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 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兴隆台区果真新鲜水果超市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075mg/kg,标准指标≤0.05 mg/kg,经营的韭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19 mg/kg,标准指标≤0.1 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市兴隆台区果真新鲜水果超市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六、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 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077mg/kg,标准指标≤0.05 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七、盘锦兴隆台区庆鑫早餐店经营的油条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兴隆台区庆鑫早餐店经营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项目实测值381mg/kg, 标准指标≤100mg/kg,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兴隆台区庆鑫早餐店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

  八、盘锦市兴隆台区黄师傅铁签烧烤店采购和使用的蒜蓉辣酱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兴隆台区黄师傅铁签烧烤店采购和使用的蒜蓉辣酱,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实测值1.64g/kg,标准指标≤1.0g/kg,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市兴隆台区黄师傅铁签烧烤店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采购和使用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采购和使用同种产品。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