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厦门市浦济生药店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2019-10-30 00:5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网消息,2019年10月18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流通飞行检查结果公告(2019年第19号)》,厦门市浦济生药店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16年修订),决定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飞行检查结果公告(2019年第19号)

2019年10月09日,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厦门市浦济生药店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现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公告。

 

  企业注册地址

  飞行检查时间

  不合格项目情况

  检查结论

 

  厦门市湖里区县后围里社271号一楼店面之一

  20191009

  严重缺陷2项,主要缺陷4项,一般缺陷5

  严重违反GSP

 

  企业法定代表人

  企业负责人

  质量负责人

 

  简淑琦

  李菁

  李菁

 

  飞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企业弄虚作假,未诚实守信,如原注册在该企业的执业药师朱某某20195月已离职,但现场抽查部分处方药审核记录,显示部分处方审核人、复核人为朱某某;电话联系执业中药师李某,其本人承认于2019510日注册在该企业后就未在岗履职。

  企业配备的人员及设施设备无法满足药品的经营需求,如配备的执业药师、执业中药师、质量负责人等未能在岗履职;现场检查时仅企业法人在场,电话询问营业员简某某,其不知如何操作企业计算机GSP系统,也不知自己登录GSP系统的账号密码;检查组早上9点到达检查现场时药品阴凉区空调已开启,至1130分检查结束时阴凉区温度始终无法达到药品阴凉储存所需20以下的温度条件。

  企业未按药品包装标示的温度要求储存药品,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需要阴凉储存的药品陈列于药品常温区。

 

  处理措施

 

  厦门市浦济生药店有限公司上述行为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16年修订),我局决定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