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北京:明年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下月报名

2019-10-29 11:00:21 北京日报

新高考考生最后机会 通过合格考才能选等级考

明年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下月报名

2020年本市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1月8日9时至12日12时网上报名。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要参加2020年高考、拟报考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但仍未通过合格性考试的考生,务必报考本次考试。由于新高考选考等级性考试,须先通过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因此,这是新高考考生的最后机会。

根据2020年新高考改革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其中,合格性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13门。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必修课程后即可参加合格性考试,做到随教、随考、随清。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从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参加3门科目考试。等级性考试每学年组织1次,安排在每年6月,考试对象仅限当年参加本市统一高考的考生;2020年6月本市将进行首次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明年高考,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要在等级性考试之前取得合格性考试相应科目的合格成绩。参加专科(高职)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采用“统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招生模式,除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外,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中选定2门,考生相应科目成绩也须达到合格。

2020年1月5日至7日将进行此次合格考,共考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科。考生可报考未合格科目,已合格科目不得再次报考。按照日程安排,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2月中旬发布。之前有未通过科目的考生在此次考试通过后,须于2020年3月2日至3日向高考报名单位申请补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

参加原北京市高中会考取得C级(及格)及以上成绩的科目可自动认定为合格,无需再报考该科目的合格性考试。社会考生可于下月8日9时至12日12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考”,按“社会考生”注册,选择报考科目,完成网上报考。已在外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想要回京参加明年高考的外省学籍考生,可于明日9时至11月1日16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记者 牛伟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