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建行充校园卡一直“系统忙” 校银合作提供便利还是“添堵”

2019-10-28 23:37:42 中国江西网

建行充校园卡一直“系统忙” 校银合作提供便利还是“添堵”

江西一高校有无建行app充值渠道? 校方与建行说法有冲突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琴红报道:“从昨天开始到现在,通过建行一直充不了,孩子就要‘饿肚子’了。”10月28日,多位家长向中国江西网反馈,通过建行微信公众号,给江西某高校等校园卡充值一直出现“系统忙”。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中国建设银行、涉事高校等,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原因。

家长:校园卡一直充不了校银合作“添堵”

“学校和银行合作,按道理是提供便利的,但总是这样明显是‘添堵’。”据张先生介绍,前几天孩子告诉他,校园卡里没钱了,于是他就照旧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给孩子的卡充值,但没想到的是,从10月27日开始到10月28日上午,始终显示“系统忙,请稍后再试。”。

“学校生活吃、用,都得刷卡,卡里没有及时充钱,孩子就得‘饿肚子’。”张先生一边操作一边气愤地说,建设银行合作的是众多学校,涉及成千上万的学生,系统出现这种问题,是相当不负责任的,我们无法理解这么一个系统会有如此多的漏洞。

记者注意到,张先生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号,通过“悦生活”进入校园卡充值项,当输入相关信息之后点击确定,的确显示“尊敬的客户:系统忙,请稍后再试。”等字样。

学校:“系统忙”早出现过银行目前无法解决

10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江西某高校校园卡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通过登入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建行app)、建行官方网站等三种方式给校园卡充值。“充了但没到账可以找他们,如果是充不了就是银行系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建议,家长们切换充值渠道。

针对建行微信公众号出现“系统忙”,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之前就有学生反馈过。“我们也问过建行的,他们解释说微信用户量比较大,网络有点堵导致操作不了,而且目前无法处理。”工作人员如是说。

“校园卡线上充值,是建行提供的整套系统,这是校银合作的项目,校方也有一个端口。”该高校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查具体原因,并承诺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告知结果。但截止记者发稿前,校方并没有告知缘由。

银行:目前没有接到异常通知可能是校方问题

当天,记者来到南昌市红谷中大道与绿茵路交界处的建设银行反馈情况,银行大堂经理表示不清楚,称其银行没有对接此业务。“估计是系统问题,学校旁边的银行网点可能知道,一般卡都是从学校旁边的银行批量发出来的。”

随后,记者通过“95533”联系上了中国建设银行的客服,就无法充卡一事,客服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异常通知”。 “‘系统忙’,可能是因为大量客户同一时间点操作;也有可能是学校那边出现问题。”上述客服人员建议,家长自己打电话反馈,并告知诸如卡号等相关信息以便更好地查询原因。

此外,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通过查询显示,江西某高校有两种充值方式。 “该高校只能通过网上银行,即网银和互联网站给校园卡充值。”客服告知记者,资料显示校方没有手机银行app支付形式。当记者提出疑问,与校方告知的三种方式存在冲突时,客服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当地银行和学校没有及时更新上报材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