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合肥警方破获“衣托”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2019-10-26 19:3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25日电 (夏莹)多名男子为初次见面的“女友”买衣服,最终却发现陷入骗局。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破获一起“衣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据警方介绍,今年7月以来,新站分局陆续接到多名男子报警,称其被诈骗。报案人称实施诈骗的是在交友网站上认识的女子,对方主动加其为好友,并以处对象为由时常联络以培养感情。交流一段时间后,便邀请男方见面,逛到服装店时,女子让男方出钱为其买衣服,消费金额从几百元至万余元不等,每次消费成功后,女子便借故离开,而后期受害人就再也联系不上她。

警方调查发现,受害人所说的服装店位于合肥一街区内,该店经常有几个美貌女子出入,而每次带入店中购物的男子均为不同面孔。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对比分析,初步推断实施诈骗的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且警惕性极高的“衣托”诈骗团伙。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警方对该团伙实施了抓捕。10月7日,该团伙7名嫌疑人落网,并对团伙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另外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于10月8日、10月18日被抓获归案。

经讯问,该团伙中的“老板”有“酒托”诈骗前科,如今转换花样为“衣托”诈骗。网络雇佣键盘手伪装成女性负责网聊,在线上选择经济独立、有消费能力的适龄男性聊天,假装相亲恋爱,在感情联络较稳定后,团伙中的“衣托”便与其见面。

“衣托”带男子逛至犯罪团伙开的服装店后,在店内购物,并让男子以贵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为其购买服装、包包、化妆品等。在购物过程中,有团伙成员负责观察周围情况。成功后,“衣托”便很快与受害人分手,而售卖出的物品则拿回店中继续销售。

据警方介绍,该店除了让受害人购物外,从不对外营业,一件售价千元的衣服,实际成本价为几十元至上百元。服装店自6月下旬开业至10月初,诈骗金额已超百万元。目前,该诈骗团伙被抓获的9人已全部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