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查37批次食品相关产品 1批次不合格

2019-10-25 17: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8月,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市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36家企业生产的37批次食品相关产品,包括餐具洗涤剂类产品4家企业4批次产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31家企业32批次产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1家企业1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9985-2000《手洗餐具用洗涤剂》、QB/T2967-2008《饮料用瓶清洗剂》、GB/T10003—2008《普通用途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GB/T20218—2006《普通型双向拉伸聚酰胺(尼龙)薄膜》、GB/T8946—2013《塑料包装袋通用技术条件》、GB/T10004—2008《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干法复合、挤出复合》、BB/T0039—2013《商品零售包装袋》、QB/T2357—1998《聚酯(PET)无汽饮料瓶》、GB/T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具通用技术要求》、GB4806.7—2016《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T13521—2016《冠型瓶盖》企业标准和《德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的要求,对餐具洗涤剂类产品的外观、气味、稳定性、总活性物、pH值、甲醇、甲醛、砷、重金属(以铅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总五氧化二磷含量、去污力等13个项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外观、尺寸偏差、乙醛含量、拉伸强度、断裂标称应变、平均厚度、极限厚度、热收缩率、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铅计)、脱色试验、雾度、光泽度、润湿张力、透湿量、拉断力、断裂伸长率、蒸发残渣、抗摆锤冲击性能、氧气透过量、水蒸气透过量、耐热性、耐寒性、耐油度、耐撕裂力、总迁移量、宽度、长度、拉伸负荷、跌落性能、剥离力、直角撕裂力、热合强度、耐压性能、摩擦系数-静、摩擦系数-动、封合强度、异嗅、总迁移量、容量偏差、密封性能、耐温性能、耐水性、悬挂试验、堆码试验、外径偏差、内径偏差、瓶盖材料、耐腐蚀性等50个项目;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外观要求、尺寸偏差、定量、厚度、灰分、水分、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铅计)、感官要求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专项抽查36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定量、厚度”。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产品

名称

企业名称

生产日期/批号

规格

型号

商标

抽查

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

单位

类型

所在地

1

支撑过滤纸板

山东君晖过滤板有限公司

2019.04.30

400×400mm

/

不合格

定量、厚度

德州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小型

宁津县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