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1批次铺地材料不安全

2019-10-23 22:53:4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铺地材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在采集的20批次铺地材料样品中,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GB 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B1级要求,不符合项目为临界热辐射通量。

据介绍,临界热辐射通量项目是模拟真实火灾环境下,铺地材料受到外界热辐射后火焰持续燃烧及其蔓延情况,该项目是最直观反映铺地材料燃烧性能的指标。劣质材料不仅不能起到阻止火焰蔓延的作用,往往还会起到助燃的作用,引燃周围的可燃物。GB 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对铺地材料B1级要求是临界热辐射通量CHF≥4.5 kW/m2,简单来说就是考量试件在外部热量的作用下,抵抗火焰蔓延的能力,这种能力对于建筑装修工程中选择装修材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于监测到的不合格产品,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除了进行相应的后处理,还提醒消费者:购买铺地材料首先应进行外观检查,优质产品的外观平整,涂层均匀,无刺鼻气味;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 除考虑性价比外也要关注同类产品的均价,不要购买明显低于均价的产品;要向商家索要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关注产品的燃烧性能等级是否满足B1级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