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以“刷机构订单”为由被扣1276元 首汽约车:行程及录音存在异常

2019-10-23 21:44:25 信网

信网10月23日讯 近日,邵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8月5日和8月6日两天接了两个订单,但被首汽约车进行了风控,扣除了1276元流水,理由是“刷机构订单”,他申诉之后也未得到回应。对此,首汽租车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调取了邵先生的路程轨迹和录音,发现存在异常情况,10公里左右的路程用时几个小时,综合判定其为刷单行为。

司机被指刷单扣了1276元流水

邵先生是首汽约车平台的网约车司机,刚开始是与首汽约车签订了合同,只负责开车,后来模式更改成了合伙人模式,邵先生用首汽约车提供的车辆,每个月需要交1500元租金。

8月5日,邵先生在青岛本地的群里接了个活,据其介绍对方是旅行社的,在首汽约车平台上有机构账号,双方约定从首汽约车上下单,邵先生抢单。“这两天是同一个人的活,租了8月5日和6日两天的车。”

但后来邵先生发现,首汽约车将这两天的流水1276元扣除了。“说我刷机构订单,我要求给我看证据,也没给回应。”随后,邵先生向首汽约车平台提交了申诉请求,“除了让我提供订单编号之外,没给我任何的回应,打客服电话,客服也不管。”

“我认为我在他们公司租的车,我也是他们公司的客户,这不是签合同上班,这是租赁合作关系,他们公司不管什么原因也没有权利扣我的钱。”邵先生要求首汽约车退还1276元。

首汽约车回应行程及录音存在异常

10月22日,信网就此事联系到了首汽约车,据客服工作人员反馈称,公司并非没给邵先生回应,而是在其提交了申诉请求之后就调取了8月5日和6日两天的行程轨迹和录音,“一般录音中会有询问乘客在哪个地方和接到乘客的内容,以及行程中谈话的内容,但我们听了录音,发现其中存在异常。”

该工作人员未具体说明邵先生车中的录音存在何种异常,但其指出邵先生的行程轨迹明显与时间不符,“在他的行程轨迹中,10公里左右的路程用了几个小时,综合判定,我们认为存在刷单的行为。”

应根据双方约定确定是否扣款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邵先生的理解有误,虽然双方是租赁关系,但是否因刷单行为扣除相应的费用要根据双方的约定,如果双方事先对此有约定,那么,首汽约车方面可以对于存在刷单行为的行程按照约定扣除相关费用。

隋律师建议,首汽约车方面在邵先生提出索取判定其刷单行为的证据材料时,应该向其出示,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建议双方就此事进行协商,友好地解决。”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