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送礼品拉拢居民签约医保卡 裕康综合门诊部:已经整改

2019-10-23 21:41:30 信网

信网10月22日讯 近日,市民丁先生反映称,青岛市即墨裕康综合门诊部存在非法行医、靠送礼拉拢社区居民签约医保卡以及乱倒医疗废物等行为。对此,青岛市即墨区相关部门核实发现,即墨裕康综合门诊部非法行为以及乱倒医疗废物的情况不存在,但是送礼拉拢居民签约医保卡一事属实,并且该诊所消防设施配备不符合标准,均已责令整改。

丁先生此前为即墨裕康综合门诊部的员工,在离职后反映了如下情况。

据其介绍,位于即墨区古城居民楼C1区的裕康综合门诊部负责人,并无行医资格,却依然为病人看病。而且诊所存在送礼品拉拢居民签约医保卡的行为,这是医保政策不允许的。

除上述内容外,裕康综合门诊部的环境情况也并不理想,“诊所在不具备消防安全经营条件的情况下,设置了5张病床,一旦失火,病人及周边居民都会遭殃。”丁先生介绍道。

并且,该诊所经常将医疗垃圾扔进垃圾桶或者乱倒,给周围居民健康构成威胁。

此事经即墨区相关部门核实,确认即墨裕康综合门诊部为青岛市即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核准登记批准执业的医疗机构,有效期限为2019年01月02日至2023年12月26日。

关于诊所负责人非法行医问题,经现场检查,坐诊医师为李某某,于2019年4月22日注册在该单位。

该机构医疗废物与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签订暂时储存协议书,医疗废物全部送交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现场未发现乱倒医疗废物。

另经即墨区医疗保障局落实,裕康综合门诊部存在送礼品拉拢居民签约的现象,区医疗保障局已按照规定对该诊所做出限期整改的处罚,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另外,即墨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已到现场核查,经查,该单位消防设施配备不符合标准,现已对其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上述情况,10月22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裕康综合门诊部,其负责人介绍称,丁先生并非诊所员工,其实是同行的恶意举报。“当时我们开业,所以进行了一些宣传。后来区医疗保障局告诉我们,这样做是不允许的,我们就立即停止了。”

目前,无论是送礼品拉拢居民签约还是消防设施配备不符合标准的问题,诊所均已整改完成。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