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猫眼电影屡遭用户质疑:“拉新活动”奖金无法提现、买错票不给退款

2019-10-23 21:23:41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0月23日讯(记者 单征宇)近日,有多位用户向中国网科技投诉,在参加完“猫眼电影”的拉新活动后遭遇“奖金无法提现”问题,质疑平台存在虚假宣传、有意欺骗消费者。猫眼电影在接受中国网科技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质疑,辩称提现失败主要是平台服务器近期正在系统维护,用户提现需要错开时间,同时还将部分用户未能成功提现的原因归咎于“不符合活动规则”。

公开资料显示,猫眼电影于2016年从美团业务线中剥离后,一直独立运营,至2019年2月成功赴港上市,一时间,猫眼电影在互联网购票市场可谓风光无二。但就在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短短几个月内,公司就遭遇了密集爆发的用户投诉。

“拉新活动”被用户质疑“虚假宣传”

“提现就没到账过,总显示提现不成功,现在又提示付款超时”,山东烟台的刘先生10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猫眼电影“拉新人赢红包”活动入口已从平台APP上下线,而他参加活动后,只有9月份的第一次提现是成功的,此后就再没能从猫眼电影的奖金账户里成功提现过一分钱。

对于猫眼电影官方给出的不能提现的原因,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拉的每一个新人都是实名账号,不会为骗红包去造假。另外,刘先生表示,“拉新人赢红包”这个活动的规则非常简单,而他也曾经成功提现过奖金,因此对于活动规则肯定是了解的。

记者在黑猫投诉、聚投诉等第三方平台看到,有关猫眼电影“拉新活动不返现”的投诉比比皆是,仅10月份相关投诉案例就多达30件以上。

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李超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参加商家的招募新用户奖励活动时,需仔细阅读邀请规则,如果用户按照邀请规则成功邀请新用户应视为用户和商家构成合同关系,商家不兑现奖励的,则属于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猫眼官方宣传,拉新人赢红包活动是指当用户邀请一位未注册好友,即可获得2元至8元左右不等的金额奖励,并可通过微信提现,并在10个工作日内到账。

“退票难”“ 调价随意”遭网友狂吐槽

除了被用户质疑拉新活动有“虚假宣传”嫌疑外,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猫眼电影还被爆存在“退票难”、“强制退票再坐地起价”等问题。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在电影《复仇者联盟4》热映时,有河南用户提前在猫眼电影平台购买了两张电影票,每张售价33.9元。事后收到平台通知,称因“设备故障”强制为其办理了退款。当用户再次申请购票时,票价已上涨了21元。对于此种情形,网友纷纷抱怨“猫眼电影坐地起价”。

而在“退票难”问题上,猫眼电影平台上也一直未有改善。

10月21日,来自江苏徐州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猫眼电影上买好票之后,发现买错地点,随即向客服打电话要求退票,但得到的回应是“票不能退”。而此前的今年7月,也有猫眼用户向媒体投诉称,自己在猫眼电影平台购买的电影票因临时有事提前一小时退票,等待客服处理三小时未果,客服还强行关闭对话。

公开资料显示,包括猫眼电影在内的不少在线票务平台一直有推行“退改签”政策,但目前仅有部分电影院支持,尚未覆盖全国,因此不同影院开始自定规则,常常让在订票平台购票的消费者无所适从。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退改签’政策推行不力的主要原因是影院为防止恶意刷单,但最大问题还是退票会给平台和电影院增添很多流程和工作量,还会影响其二次销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