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长沙海关启动“两步申报”通关新模式试点

2019-10-23 14:1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沙海关启动“两步申报”通关新模式试点

首票货物从申报到准予提离整个流程仅用时52秒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消息,10月18日,长沙海关“两步申报”改革首票货物在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试点成功。该票货物为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贸易进口传感器,从企业申报到准予提离整个流程仅用时52秒。

长沙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两步申报”是海关为适应国际贸易特点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在这种通关模式下,企业不需要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整个提交过程可以分成两步走。企业仅凭提单的主要信息,就可以完成概要申报(第一步申报),海关通关系统对进口货物进行安全准入判别后就准予提离货物;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第二步申报),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海关通关系统对进口货物进行合格入市风险判别,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这种做法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需单证而产生的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

10月10日,海关总署批准长沙海关启动“两步申报”改革试点,是继全国首批6个直属海关改革试点成功后,率先启动的内陆海关之一。

参与“两步申报”首票试点的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关务部任雪华介绍,此前在申报进口时,往往需要物流公司、进口企业备齐所有的单证资料并一次性完成105个申报项目,等所有信息通过海关验证后才能提货。采用“两步申报”新模式,最少仅需填报9个项目就可以提货,之后再进行完整申报缴税,大大减轻了准备单据的压力,有效缩短了提货时间。同时,“两步申报”提供的完整申报环节,让企业有更充足的时间去获取货物信息,可以更加准确地完成申报,漏报、错报等情形将会大大降低。

长沙海关表示,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省推广“两步申报”通关新模式,实施“两步申报”的同时,继续保留“一次申报”模式,企业可自主选择。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