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在磨炼中成长

2019-10-22 14:59:35 中国市场监管报

“四楼401是登记股,对面408是药械股,登记股主要负责的是……”

听到楼道里传来声音,我抬头往门外看去,只见四五个人围在一起说着什么。我起身走出去,正准备询问他们要找哪个科室,发现刚才说话的人原来是同事晓萍,围在她旁边的有三女一男4名年轻人。

也许是看到我疑惑的眼神,没等我问,晓萍便说:“他们都是今年新招的公务员,今天刚来报到,我带他们熟悉下情况。”

“哇,新鲜血液,早就听说今年有新人来,欢迎加入瑞金市场监管大家庭啊。”我跟他们打完招呼,又跟晓萍打趣道,“谢股长,能不能分一个到我们股啊?”

“他们报考的是基层分局,都要分到基层分局去锻炼。就跟你当年一样。”晓萍说。

晓萍继续带着新同事熟悉环境,而我仿佛从这些新同事的眼神中看到了我当年的样子——对即将开展的新工作、新生活充满好奇、期待……而我亲手打印第一份营业执照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夏姐,要不,你让我试试?”那天是我到小密分局报到的第三天,也是小密乡的圩日。一大早,注册窗口前就围了好些办事群众。看到分局负责窗口注册登记的同事夏小花有点忙不过来,我毛遂自荐,主动提出试一试。

“你可以吗?”夏小花有些不放心。

“这几天跟着您学习,您在系统上操作我看了很多遍,我觉得我可以试一下。”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信心满满。

“好吧,那你试一下,这两份申请资料我看过了,你只要在系统上录入就可以了。”看了看排队的长龙,夏姐在一沓申请材料中抽了上面两份给我,又笑着跟办事群众说,“你们两位就跟着小曾去那个窗口办理。”

“这位小姑娘是新来的吧,能行吗?”排在前面的大伯迟迟不愿挪步。

我一愣,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大伯嫌弃,一时竟不知要说些什么。

“大伯,小曾可是我们今年新招的大学生,年轻人会电脑,学什么都快,放心吧。”夏姐及时帮我解围。

“那好吧。”大伯没有再犹豫。

我接过材料,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另一个窗口的电脑边,打开系统,登录进去,开始录入。

“别着急,慢慢来。”夏姐提醒我。

“我会的,放心吧夏姐。”我对照申请资料将相关信息录入登记系统里,每保存一个页面反复核对好几次。等我终于录完所有信息,打印出营业执照,发现夏姐那边只有两个人在等了,我才知道自己的速度真是太慢了。

“大伯,不好意思,耽误你的时间了。”我由衷地感到抱歉,要是在夏姐那边办,大伯早就拿到营业执照了。

“没事,我住在附近,不差这点时间。”大伯爽朗一笑,拿到营业执照,向我挥挥手,大步走出了大厅。

后来,我办理过许许多多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等类型的营业执照,渐渐成为同事、群众眼中业务熟练、办事高效的注册登记人员。我偶尔会想起自己亲手打印的第一份营业执照,想起信任我的夏姐和包容我的那位大伯——正是因为他们以及后来跟他们一样信任我的同事和包容我的办事群众,我才有机会在磨炼中成长,更好地体现价值,更好地服务群众。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管局 曾 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