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延边州部署全州寄递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2019-10-22 13:5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0月22日消息,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州寄递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行业旺季平稳运行,吉林延边州邮政管理局抢先抓早,于日前积极谋划部署全州寄递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延边局要求:一是提高企业重视程度,督导全州寄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研判全州旺季快件进出港量,积极应对业务量大幅提升的形势,切忌出现思想松懈、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旺季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督导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各企业要结合往年旺季经验和自身实际,提前谋划,做好人员储备、车辆调配和分拣场地设备检修准备等相关工作,满足旺季需求。三是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做到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抓好行业禁毒、反恐、涉枪涉爆隐患排查整改和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种禁限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行业自身平稳有序。四是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督导各企业制定旺季服务应急保障工作方案,缩短应急处理时限,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同时各企业负责人在服务旺季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五是做好消费者投、申诉受理工作,在要求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的同时,积极做好消费者解释工作,各企业要强化投诉受理人员配置,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延边州局将通过局网站和相关媒体向全社会公布申诉受理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合法保障。六是强化舆论引导,延边州局将及时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旺季服务消费提示,通报每天全州寄递业务量,请广大消费者对近期部分寄递服务时限延长给予理解;同时邀请相关媒体深入行业一线挖掘快递小哥亮点、积极宣传行业服务正能量,为旺季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延边州局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阻碍旺季服务和安全生产各类隐患,督导寄递企业实现“两不”“三保”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州寄递行业平稳度过旺季。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