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山西警方打掉一网络刷单电信诈骗团伙 破获系列诈骗案件40余起

2019-10-15 18:51:23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月1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古交市局刑侦大队经过侦查,远赴广东省广州市,将涉嫌网络电信诈骗的广东省饶平县籍犯罪嫌疑人黄某、沈某帆、沈某钿抓获,破获系列诈骗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7月30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被害人竹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时被骗现金11900元。接报后,刑侦大队抽调警力开展专案侦破工作。经了解,竹某2019年6月底加入刷单群进行刷单后,被一微信名为“闫心主持放单”的人添加为好友,该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商家,要求竹某为自己刷单,并向竹某发送一付款码。竹某按照其要求付款成功后,并未收到其许诺支付的本金及刷单佣金,并被拉入黑名单。

专案民警根据交易信息,发现涉案账户通过某购物网站多次购买苹果手机并寄往广州。民警立即前往广州市开展侦查工作,于8月13日在广东省饶平县将负责在各个快递点取快递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经审讯,专案组民警锁定了另外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沈某帆、沈某钿。专案民警前往广东广州、汕头、饶平等地展开抓捕,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于10月2日在广东省饶平县将犯罪嫌疑人沈某帆、沈某钿抓获。

现初步查明,该团伙自今年7月份以来,以同样的方式,在刷单群添加好友,骗取受害人支付某电商平台购买苹果手机订单,后将到货苹果手机变现分赃,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现该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