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不仅能听而且会说 “会思考”的家居让人充满想象力

2019-10-14 11:0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霍一夫) 电视遥控器、床头柜、药盒、刀架......都装上智能锁;家居用品不仅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还能帮主人节能、省电;不同品牌、不同商品之间,可以互相联系,互相沟通......这样的未来你能够想象吗?10月11日,在上海举办的人工智能在家居中的应用及产业化高峰论坛上,人工智能专家和行业大咖们为现场观众描绘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未来世界。

该论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等提供指导,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承办,于11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人工智能行业专家、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市场研究机构代表、家居企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参加了论坛,并带来了精彩且充满启发性的主题演讲。

指纹识别技术在家居产业中有哪些具体的应用场景?上海图正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君的分享让大家脑洞大开。

智能家居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是怎样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能家电研究中心主任赵鹏、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赵梅梅分别以数据说话,一幅未来智能生活的图景跃然眼前。

美国UL公司电子科技部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王海廷、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陈军、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副主任庄晓波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不仅带来了关于中美物联网生态圈的专业分享,还深入地阐述了智能家居的商业模式、生态模式、合作模式等热门话题。

家居企业代表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安、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李岩则分别从实际应用和产业化的角度,分析了智慧照明和行业知识产权的发展现状。

论坛上,大咖们视角独特,观点新颖,交锋热烈,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智能家居的关注热度。在全球传统家居产品市场呈现疲软态势的形势下,家居产品与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结合,逆势而上,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