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广东:恒至盛吸油烟机噪声大

2019-10-12 23:40:2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不久前抽查当地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吸油烟机结果,发现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广东省中山市恒至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吸油烟机有两个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规定,开展吸油烟机等产品的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广州、佛山、中山等3个地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吸油烟机,经检验,发现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吸油烟机不合格,这4家生产企业分别是:佛山市嘉仕利厨卫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诚帝电器燃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容桂科威龙厨卫电器厂和中山市恒至盛电器有限公司。发现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主要有: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噪声和空气性能等。

输入功率和电流检测项目不合格的产品有两批次,分别是佛山市嘉仕利厨卫电器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0月生产、型号为CXW-160-D的吸油烟机;中山市诚帝电器燃具有限公司2018年4月生产、型号为CXW-230-AT320BX、商标为诚帝的吸油烟机。

顺德区容桂科威龙厨卫电器厂生产的一款吸油烟机,其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检测项目不合格。

中山市恒至盛电器有限公司2018年7月生产、型号为XW-220-V1CXW-160-D的吸油烟机,被检测到“噪声”和“空气性能”两个项目不合格。

对于这次抽查发现不合格吸油烟机产品生产企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

输入功率和电流

该项目的检测项目主要考核器具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实际功率和标称功率的偏差情况。功率偏差过大可能会令消费者在使用该器具时造成供电线路及电源过载,存在起火的危险。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该项目主要考核产品是否有足够的防护措施,防止用户触及到危险的运动部件,该项目不合格时,用户正常使用产品时有触及危险的运动部件(如风轮)的危险。

噪声

噪声项目不合格时,器具所产生的噪声过大,对使用环境造成噪声污染。

空气性能

该项目主要考核产品风量和风压的性能情况,该项目不合格,直接影响吸油烟机的排烟效果,不能有效的排除油烟。(黄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