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遂宁:三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被立案查处

2019-10-12 11:5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20日至9月27日集中对遂宁市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了飞行检查。其中,对2家使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的使用单位和1家经营过期失效产品的经营企业已移交稽查支队立案查处,对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书面要求限期整改。

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检查发现问题情况汇总

 时间:2019年 9月 27日

序号

被检查单位名称

检查

时间

检查发现的问题(简述)

处理

意见

违法移交

备注

1

遂宁安居康宁精神病医院

8.26

该医院未收集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一次性使用静脉采血针)的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资质。

警告、责令限期整改

 

 

2

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

8.27

该医院住院部三楼麻醉办公室储物柜有五种不同注册证号的医用缝合针、均已过期失效,用于存放需冷藏保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的冰箱已无法制冷,实时温度为26.1摄氏度;该医院住院部三楼护士站放置需冷藏保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医用几丁糖凝胶)的冰箱未开启使用,实时温度为23.7摄氏度。

 

已移交当地局查处

 

3

射洪平安医院

8.28

该医院检验科正在进行生化检测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内有已过期失效的体外诊断试剂: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

 

已移交当地局查处

 

4

射洪县第二人民医院

8.29

该医院医疗器械库房内有大量医疗器械产品直接堆放在地面上,贮存场所与医疗器械产品数量不相适应;该医院住院部4楼手术室外科护士站存放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动脉采血针),现场未提供产品注册证等原始资料。

警告、责令限期整改

 

 

5

大英康成精神病专科医院

9.6

医院购进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未有效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医疗器械库房未制定落实近效期产品记录。检验科用于存放体外诊断试剂的冷藏柜未配备温湿度计。

警告、责令限期整改

 

 

6

蓬溪安科医院

9.17

医院放射科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设备维修保养人员未开展与设备相关的培训,现场未提供培训记录。

限期整改

 

 

7

四川圣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8.23

公司未现场提供员工年度培训方案计划、培训记录及考核评估;库房未设置防火、防虫措施。

限期整改

 

 

8

四川佰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9.25

公司经营场所一楼货柜内放置有6支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体温计,生产日期为201131日),现场未提供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公司员工培训未制定年度培训方案计划。

 

已移交当地局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