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宁波海关助力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完成封关验收

2019-10-12 10:4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消息,10月10日,浙江省首个保税港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完成整体封关验收。由宁波海关、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苏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组成的验收组对梅山保税港区的基础设施、隔离设施、专用通道与卡口设施、监管设施等进行实地勘察,并同意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整体封关验收合格,验收结果将报海关总署审核。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于2008年2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浙江省内唯一、全国第五个保税港区。2010年6月29日,梅山保税港区一期2.5平方公里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并于同年8月26日启动运作。梅山港处于宁波—舟山港的核心区域,北靠北仑主港区,南连舟山诸岛,西接象山港,东临国际航道和锚区,港口条件良好,海岸线总长22.5公里,其中深水岸线达7公里,最深处达69米,能够停泊超级油轮和第五代、第六代集装箱轮。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以港口为依托,以国际贸易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金融和航运服务为配套,致力于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转口贸易等核心功能。宁波海关依托梅山保税港区优越的区位条件,充分发挥特殊监管区域海关政策功能优势,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2018年,梅山保税港区进口整车破万辆,货值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5%和37%,与2014年整车进口业务开展首年相比,整车进口数量与货值均增长5.4倍,成为梅山保税港区外贸主要增长点之一。目前,区内已入驻中外运国际物流、四海物流、若水供应链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国际供应链产业、特定口岸商品产业等一系列特色产业,进口罗汉松、跨境电商、国际物流配送等行业都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便捷的通关环境、优越的港口条件,再加上一系列口岸通关便利化政策红利的释放,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快速发展。为保证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宁波海关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工作人员李骏对此深有体会:“为确保封关验收万无一失,梅山海关多次实地检查封关建设情况,累计沿围网检查里程达300公里以上,投入人力开展巡检、演练、研讨累计100人次以上。”

据了解,实际封关运作后,宁波海关将通过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深入推进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制度等措施积极扶持全力服务整车进口、肉类水产品进口、大宗木材进口、重大件货物出口等梅山口岸特色项目,支持梅山保税港区向综合保税区顺利转型,助力梅山获得我国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政策红利,打造具备生产要素聚散、重要物资中转等现代功能的国家重要区域性配置中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