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湖北省发文规范优化全省快递服务车辆通行管理

2019-10-09 08: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0月8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全省快递服务车辆通行管理,推动快递服务与城市建设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相协调,切实解决快递服务车辆通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近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湖北省公安厅在前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规范和优化全省快递服务车辆通行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六个方面对快递车辆规范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快递服务车辆管理联合工作机制,各地邮政管理、公安部门应结合本地实际共同研究制定本地区快递服务车辆管理措施;二是要建立快递服务车辆备案登记管理制度,对受交通管制的快递服务车辆,各快递企业应根据业务实际需要提出车辆通行申请,经邮政管理部门审核合格后报公安交管部门备案登记管理;三是优化快递服务车辆通行、停靠管控措施,科学合理划定快递服务车辆准行时段、路段,落实新能源汽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四是推动快递服务车辆转型升级,鼓励快递企业推广使用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逐步淘汰不符合规定的末端服务车辆;五是加强快递三轮车规范管理,对本地区符合标准的快递专用三轮车和正三轮摩托车,由快递行业协会或邮政管理部门按照“统一车型、统一编号、统一标识、人证对应”的原则进行备案登记管理,经公安交管部门同意后,允许其在划定的范围内通行,逐步解决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行难的问题。六是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督导快递末端服务车辆文明规范通行。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引导全省快递企业规范快递用车,强化行业规范管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