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遗漏邮件致错失名校 新东方拒赔损失

2019-09-29 09:31:21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委托中介办理留学申请指导,但因为中介的过失,没有及时回复心仪的大学发来的录取通知,导致她未能被这所大学录取。

对此,中介机构承认是他们的原因造成消费者的损失,但只同意退还中介费用,不同意赔偿。

调解陷入僵局

到底该如何评估消费者的损失呢?

2018年4月,杭州消费者小婷(化名)委托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进行英国研究生的申请指导。

今年5月,她申请大学的专用邮箱收到英国爱丁堡大学发来的录取函,正是她个人非常喜欢的学校与专业。但由于当时邮箱的账号、密码都由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掌握,顾问老师没有发现该校的录取函。

直到今年8月,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将邮箱的账号、密码转交给小婷时,她才发现录取函,但为时已晚。

这给小婷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当时她以为没有被这所学校录取,便选择另外一所不太满意的学校就读,两所学校专业完全不同,意味着以后的人生轨迹也将完全不一样。

小婷

我要求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在官方平台道歉。

我们只同意退还中介服务费用,或者在杭州当地报纸进行公开道歉,但道歉的同时,将不退还费用。

新东方

小婷对于这样的答复十分不满

向浙江省消保委投诉

9月11日

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英国部负责人韩某表示:公司没有尽到排查所有申请学校结果的义务,导致遗漏了小婷的录取通知,存在工作失误,对消费者所诉事实无异议。她同时表示,经公司协商一致后,只愿意在全额退中介服务费或在杭州当地报纸媒体上公开道歉二选一,不愿意赔偿其他任何损失。公司愿意做的最大让步就是全额退中介服务费、赠送两次探亲签证。

小婷:对于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这样的态度她完全不能接受。坚持要求对方在官方平台进行道歉,是希望消费者和该公司都能重视此类事件,毕竟对于她这样的消费者来说,一所学校、一个专业的偏差,可能影响的是一生。

新东方前途出国浙江分公司表示,将在9月17日前以正式书面形式回复投诉处理意见。但浙江省消保委仍未收到任何书面回复。

浙江省消保委投诉部表示,近年来关于留学、移民等中介服务投诉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今年以来,浙江省消保委已经接到多起类似投诉,在调解过程中,责任和过失明显,中介服务机构大多“勇于”承认错误,但都不同意赔偿损失。

这类投诉最大的难点在于损失的评估上,消费者损失的时间、错过的“名校”很难用具体赔偿金额来衡量,但是没有赔偿标准不等于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作者 | 浙江省消保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