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重庆修改5件地方性法规简化证明事项

2019-09-28 09:38:06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27日电(记者柯高阳、周闻韬)通过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重庆市对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做出相应修改,进一步深化减证便民工作。

9月26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介绍,重庆市从证明事项“索要方”和“开具方”两端着手,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梳理出《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办法》等5件地方性法规需要做相应修改。

此次修法后,重庆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有5项证明不用再提供或改变提供方式,分别是:申请在国有土地上建成房屋的初始登记不用再提供房地产坐落证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由原来的“涉及房屋征收补偿的,取得房屋征收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变为“涉及房屋征收补偿的,取得房屋征收部门出具的补偿安置材料”;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时,不用再提供户口证明文件、原宅基地登记证明;设立基层法律服务所时,不用再提供资产证明;单位和个人到地方的档案馆利用已开放的档案所需手续由原来的“凭有效证明”变为“持有介绍信或者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件”。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