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青海公安网安部门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19-09-27 15: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9月23日消息,为有效打击网上违法犯罪行为,青海公安网安部门以“净网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发挥网上技术优势,始终保持网上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整治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净网2019”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依法查处突出实。以“净网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整治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优势,按照“追源头”“摧平台”“断链条”的要求,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手段增强打击和查处力度,增强打击整治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案件侦办率,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网站1372家(次),行政处罚238家(次),处置有害信息864条;办理涉网有害信息案件163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153人。

二是工作措施突出新。针对当前违法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重要时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书店、摊点、音像制品点查缴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涉黄涉非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翻译、销售和传播非法出版物等各类非法活动,严厉打击印刷复制各类非法出版物行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舆论监督突出广。不断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构建舆论监督体系,构筑社会举报渠道,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有计划地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群众参与度,构建一个公众参与、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