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贵州组织开展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

2019-09-27 15:0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9月23日消息,2019年9月18日,为深化好“护苗2019”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文化环境,着力构建“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贵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黔东南州、黎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及贵阳市、遵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黎平县铜关小学、乌当区下坝九年制学校、遵义市四十五中学同步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受到第了当地广大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黎平县铜关小学全省“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宣读了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致全省中小学生、老师、家长的公开信,小学生代表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议书,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自己的孩子在“贵州·护苗”承诺书上签名,腾讯公司为铜关小学图书室授予了“护苗阅览室”标牌。腾讯公司安全课团队讲师尹淑冰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交流互动、生动形象、氛围浓厚、轻松活泼的网络安全知识课,在讲授中穿插了“九·一八事变”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接受网络安全教育同时,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深受教育、启迪、鼓舞。为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良好习惯,腾讯公司还给铜关小学捐赠了1000册图书。贵州省及黔东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南州、铜仁市“扫黄打非”业务骨干及属地中小学老师,黎平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黎平县教育局、县关工委,以及黎平县岩洞镇、铜关村、铜关小学“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具体负责人,省、州、县主要新闻媒体单位记者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贵阳市、遵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发挥本地全国网络安全课讲师作用,积极配合全省“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分别选取了一所中小学同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课,采取集体宣读公开信、承诺,发倡议等创新授课形式,拓展丰富讲授内容,为确保活动取得更好效果,从行动上“护苗”,贵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专门为活动学校捐赠图书300册。

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以此为牵引,在做好网上网上出版物市场暗访检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好各地网络安全课老师传帮带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将网络安全教育辐射到辖区每所中小学、每名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同时利用LED、电视、广播、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内容,让“护苗行动”真正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