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速看!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带USB接口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9-09-27 00:52:35 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插座虽小,

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它。

如今,市面上的插座多数增加了

USB接口功能~

质量如何呢?

9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带USB接口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产品60批次,合格49批次,合格率为81.7%。其中,抽查江苏企业生产产品5批次,合格5批次。

产业概况

带USB接口插座产品属于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的一种新产品。此类插座在原有的插座上基础上增加了USB接口功能,广泛使用于家庭、办公、公共区域等场所。全国插座产品生产企业约有300余家,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广东、湖南、上海、天津、北京等省市,江苏现有生产企业4家,分布在常州、南京、南通等市。

抽查情况

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标志、标记和说明,固定式插座的结构/延长线插座的结构,电气绝缘,抗电强度等多项指标。

1、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主要考核充电状态下延长线插座对电网的传导辐射影响。该项目不合格的延长线插座产生的电磁辐射会顺着电源线反馈到电网中,影响电网的稳定性。抽查发现,10批次产品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项目不合格。

2、标志、标记和说明。标志、标记和说明项目主要考核产品标志和说明是否齐全规范,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产品。抽查发现,9批次产品的标志项目、7批次产品的标记和说明项目不合格。

3、固定式插座的结构/延长线插座的结构。该项目主要考核插座产品结构设计是否合理,避免消费者接触到插座内部带电部件,保护使用安全。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

4、电气绝缘、抗电强度。该项目主要考核插座产品的绝缘效果,是否能够在不同环境中避免触电危险。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的电气绝缘不合格,7批次产品的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

消费建议

1、带USB接口插座属于国家强制认证产品,购买时要查看是否有强制认证标志。

2、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信息是否齐全,应包含产品名称、型号、制造商或商标、插座部分的输入参数(额定电压,额定功率或额定电流),USB结构部分的输入参数(输入电压、频率、电流)和输出参数(输出电压、电流)等信息。

3、建议购买执行《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GB/T 2099.7-2015)新版标准并带保护门的产品。

提醒

1、在使用前应查看插座产品上标注的各插口的最大输入电流,选择合适的插口进行连接,以免电流过大或过小导致用电设备的无法正常工作或损坏。

2、防止水气以及其它的杂物侵入到插座的接口处,以免导致短路或线路接触不良。

3、带USB接口插座接口比较小,内部元器件比较复杂,发生故障时应由专业技术人员或送至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和维修。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