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七旬老太游玩中摔伤,导游失职被判赔款

2019-09-26 10:14:05 海淀法院网

73岁的张女士参加某公园一日游,在游玩中不慎摔伤,因认为导游未尽安全提示及救助义务,故将旅行社和导游小王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25万余元。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法院判决王导游给付张女士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9万余元。

原告张女士诉称,其参加河北某公园一日游旅游团,向王导游交纳团费后乘坐旅行社旅游大巴车前往公园。在下车前往旅游景区途中,因属农村道路且人流大,加之道路不平致其不慎摔伤,摔伤后王导游未第一时间送往就医,而是通知家人前往事发地带她去就医。两被告收了旅游费后未签订书面合同,未就旅游项目路途环境、路况特点等事项有针对性的告知,未尽到警示义务,同时其作为高龄老年人,两被告更应严格谨慎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加以引领、疏导。因多次协商未果,故诉至法院。

被告旅行社辩称,公司并未与其签订任何形式的旅游合同,也未以任何方式收取费用,公司没有王导游这个人。张女士出示的收据并不是出自旅行社,收据上的印章也不是公司的,公司的所有章均在公安部门及旅游委有备案。同时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公司使用带有水印的专用收据,且加盖发票专用章。张女士在事发后从未与公司有任何形式的沟通询问,其诉旅游合同一案不实。

被告王导游辩称,其与张女士不存在旅游合同关系,且事发时尽到了安全提示及救助义务。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结合张女士提交的上述证据认定,张女士系在王导游组织的旅游团游玩过程中摔伤,现并无证据证明王导游系被告旅行社的员工,故本院认为张女士仅与王导游之间存在旅游合同关系。基于旅游合同关系,王导游应对张女士游玩期间的人身安全负有保障义务,现王导游未尽到该项义务,存在违约行为,应对张女士在游玩期间摔伤一事承担违约赔偿责任。另外,张女士本身为高龄老人,出行风险高于他人,其外出旅游应有家人陪伴照顾,故其本身也对摔伤一事具有一定责任。最后,法院判决被告王导游给付张女士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9万余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