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16批次不合格

2019-09-24 15: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信息通告称,近日,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多类食品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合格率97.25%。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肉制品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乳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罐头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蛋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调味品1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饮料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方便食品16批次,不合格6批次;饼干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糖果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食糖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蔬菜制品1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水果制品2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水产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糕点2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豆制品1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食用农产品150批次,不合格9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武城县鲁权屯滕庄浩博商厦抽检的燃烧大面筋:检出山梨酸0.652 g/kg,检测技术要求为不得添加。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武城县鲁权屯滕庄浩博商厦抽检的纯土豆粉:检出山梨酸0.315 g/kg,检测技术要求为不得添加。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武城县鲁权屯艳琪蔬菜水果店抽检的长豆角(豇豆):灭蝇胺||1.4mg/kg||≤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武城县鲁权屯艳琪蔬菜水果店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0.082m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武城县鲁权屯艳琪蔬菜水果店抽检的黄豆芽(长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0.367m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六)武城县鲁权屯镇佳乐家购物中心抽检的纯辣条 :脱氢乙酸||0.148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七)武城县鲁权屯镇马庄第一副食部抽检的烤肥牛味:山梨酸||0.201g/kg||不得检出;脱氢乙酸||0.243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八)武城县鲁权屯镇马庄第一副食部抽检的Q爽爽:山梨酸||0.203g/kg||不得检出;脱氢乙酸||0.244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九)武城县滕庄金明超市抽检的爆椒素鸡排(调味面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210g/kg‖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武城县滕庄金明超市抽检的牛鼻子(调味面制食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222g/kg‖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一)武城县鲁权屯百信蔬菜水果水产超市抽检的菠菜:毒死蜱‖1.44mg/kg ‖≤0.1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二)武城县鲁权屯玲君蔬菜水果超市抽检的香蕉:吡唑醚菌酯‖0.034mg/kg ‖≤0.02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三)武城县滕庄绿色蔬菜水果店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 ‖0.894μg/kg‖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四)武城县鲁权屯漳南镇便民超市抽检的香蕉:吡唑醚菌酯‖0.089mg/kg ‖≤0.02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五)武城县鲁权屯漳南镇便民超市抽检的韭菜:毒死蜱‖0.30mg/kg‖≤0.1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十六)武城县鲁权屯海霞超市抽检的香蕉:吡唑醚菌酯 ‖0.081mg/kg‖≤0.02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