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走进毛里求斯

2019-09-22 11:25:55 新华网

新华社路易港9月21日电(记者文浩)“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21日在位于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共同主办,由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等联合承办。

来自中毛两国的专家学者就国际中医针灸发展现状及优势、针灸治疗等多个议题进行研讨。活动还图文展示了中医针灸的早期历史、诊疗技术、养生保健及现代发展。与会专家通过介绍中医针灸历史、举办义诊等活动,让毛里求斯民众直观感受和了解中医文化。

世界针联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在活动上说,希望针灸能够成为健康医学的典范并发挥更大作用,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与毛里求斯相关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中医针灸的发展。

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政务参赞宫宇峰说,首批前往毛里求斯的华人移民就已经将中国传统医学传入毛里求斯。近年来,两国在传统医学、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必将取得新的成就。

自2014年起,世界针联推出“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中医针灸与其他传统医学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医针灸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