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黄岛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2019-09-21 11:02:20 半岛都市报

黄岛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与被执行人打时间差,教科书式老赖终被拘

半岛记者 丁一

近日,凌晨五时,黄岛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已经开始行动,执行法官兵分四路,四柄执行利剑齐出鞘,直指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隐匿行踪规避执行的案件,经过精心准备,筛选60起涉金融、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突破。通过行动,对60起案件的67名被执行人进行查控,拘传16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案款7.9万余元,达成执行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案款65万余元。

行动过程中,执行局长亲自挂帅、统筹指挥,执行局各部门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通过凌晨集中行动,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有效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

案例1:满嘴跑火车、血压过山车,教科书式老赖终被拘

11日凌晨5时10分许,黄岛法院执行法官来到黄岛区薛家岛一小区,寻找被执行人薛某。据执行法官介绍,这是一起金融借款纠纷,2013年薛某以自有房产向银行抵押借款70万元,偿还4万余元后薛某便不再还款,2017年法院判决薛某应偿还银行本息合计7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薛某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其抵押的房产进行了拍卖,拍卖成交后薛某竟然将原本出租的房屋强占,法院多次督促拒不迁出。

当天凌晨,执行法官将薛某堵在家中,但是薛某拒绝开门,隔着门与法官纠缠了半个多小时,听到法官要强制开锁,薛某才打开家门。面对法官,薛某表示自己名下只有这一套房屋,法院拍卖他的唯一住房侵犯了他的生存权,执行法官当场予以驳斥,原来薛某在2015年通过旧城改造分得楼房两套,被拍卖的房屋根本不是唯一住房。谎言被戳穿,薛某又戏精上身,一会声称自己有高血压,头晕得厉害,不能跟执行法官走,一会又说自己有低血压,必须先吃早饭。面对满嘴跑火车、血压过山车的“教科书式老赖”,执行法官果断采取了强制拘传措施。将薛某拘传到执行局后,薛某的妻子和哥哥也一并赶到,并承诺在十天内腾出房屋。面对狡诈多变的薛某,执行法官没有掉以轻心,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并告知其亲属,早一天腾出房屋并完成交接,法院可以视情节提前解除拘留,否则将对薛某涉嫌拒执罪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2:躲藏外地玩失踪,回家过节被抓获

11日凌晨6时20分许,黄岛法院执行法官来到黄岛区风和日丽小区,查控欠钱不还的徐某。据介绍,几年前,徐某因交通事故致王某伤残,2016年8月,经黄岛法院判决,被告徐某应赔偿原告王某各项损失共计17万余元。然而,截至目前,徐某仅赔偿了12000元,王某无奈之下向黄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对徐某多次查控,却未能发现其踪迹,经调查法院得知,徐某在判决生效后便跑到聊城工作,极少回家,鉴于王某生活困难,法院对其进行了司法救助。

中秋将至,执行法官判断徐某极有可能回家。执行法官赶到徐某父母的住处时,发现楼下停放着一辆悬挂鲁P牌照的别克轿车,执行法官判断极有可能是徐某的车辆。执行法官立即上楼,把睡得正香的徐某堵在了被窝里,并依法对其进行拘传,而且对核实为徐某所有的车辆也进行了扣押。执行法官将徐某带回执行局,面对法律威慑,徐某当天履行了8万元,余款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徐某承诺在一个月内履行完毕,逾期仍不履行,自愿由法院拍卖车辆偿付债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