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打人者获刑9个月!殴打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案一审宣判

2019-09-21 09:13: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医生被打一案宣判。被告人郑某某因犯寻衅滋事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称,因被告人郑某某的妻子是高龄产妇怀孕待产,郑某某和妻子向医院提出进行剖宫产的要求。医院根据临床诊疗规范,认为不符合剖宫产指征,予以解释后,郑某某表示不满。

去年9月22日21时许,被告人郑某某酒后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五层妇产科楼道内,为达到让医院对其妻子实施剖宫产的目的,发泄不满情绪,采用拦截、辱骂多名医护人员的方式,要求将院长找来。当被害人赫英东医生来到现场时,郑某某继续拦截赫英东医生并对其实施殴打。由于被告人郑某某的行为,导致4名住院患者的治疗、手术被推迟或更换其他医生进行,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的医疗活动。

西城法院审理后认为,郑某某为发泄情绪,借故生非,在公共场所拦截、辱骂、随意殴打他人,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医疗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惩处。鉴于郑某某有自首、认罪认罚等依法可从轻处罚的情节,法院依法判处郑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