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痘博士”疑套路贷 体验 15 元祛痘却背上近万元网贷

2019-09-19 12:01:00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记者调查

今年5 月,南昌市民涂先生在" 痘博士" 八一馆店(南昌西湖区靓丽美容店)体验了15元祛痘服务后,在店员劝说下贷款办理了7800元的祛痘套餐。怀疑被套路后,涂先生试图与" 痘博士" 协商退款,但" 痘博士" 以其自愿为由,拒绝了涂先生退款的要求。9月 17日,南昌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介入调查。

体验祛痘被劝办理7800元网贷

5月 17日,涂先生在微博上看到一则" 痘博士" 祛痘体验广告。广告显示,只要15元便可到店体验祛痘服务。涂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便来到" 痘博士" 八一馆店进行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店内工作人员称其痘痘异常严重,具有较强的传播性,很可能会影响后代。

9月 16日,涂先生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当时我就说没有钱,那个经理就一直推荐我通过‘即分期超G 会员’办理贷款,可以分期付款,这样就没什么压力。"在店员再三劝说下,涂先生办理了贷款。"全程都是店员在帮我操作,只有扫脸、签字是我自己弄的。"就这样,涂先生签署了《美容贷消费分期同意书》,从" 即分期超G 会员" 贷款了7800元,分12期还清,每期748.8元。在7800元的套餐消费完后,店员又称涂先生毛孔粗大需要治疗,建议办理1.2万元的升级套餐。

由于涂先生为老顾客,可分期支付消费款。"后来我就没有通过‘即分期超G 会员’贷款了,我是通过其他渠道凑钱,已经支付了‘痘博士’ 6000元,现在这6000元已经消费完了,我也不会再去治疗了。"

治疗效果不理想欲退款遭拒绝

涂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脸上只有几颗痘痘,根本不需花那么多钱治疗。虽然7800元的祛痘服务已经结束,但如今痘痘反复发作,治疗不仅没看到效果,反而让他背上了一身的债。

记者从涂先生提供的分期账单中看到,涂先生已经还款3 期,还有9 期贷款尚未偿还。"因为手头紧,我第4 期账单已经逾期4 天了,现在相当后悔。"涂先生向记者介绍,原本7800元的套餐,通过" 痘博士" 八一馆店店员推荐的" 即分期超G 会员" 贷款,不仅需要分期支付7800元的消费款,还要额外支付1185.6元的手续费。涂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治疗效果不理想,所以想退款。

9月 16日,记者和涂先生一同来到" 痘博士" 八一馆店,与负责人协商退款事宜。针对涂先生认为被店员" 套路" 一事,该店的王经理称,虽然店员推荐了贷款,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涂先生手中。涂先生选择分期贷款,完全是自愿的行为。"涂先生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在受访中,王经理坦言,确实与" 即分期超G 会员" 存在合作关系,顾客分期支付贷款后,"即分期超G 会员" 会直接打款至店内账户。王经理表示,7800元的套餐已经服务完了,涂先生自然应该偿还贷款。对于涂先生所指的治疗无效,王经理并不认同,称:"皮肤是需要精心护理的,而且涂先生已经很久没有来做护理了,反弹也是有可能的。"

后悔不已的涂先生表示,"痘博士" 八一馆店通过推荐网贷的方式让他消费,害得他现在一边冒痘一边还贷,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给其他人提个醒,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辙。

9月 17日,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南昌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进行调查。

推荐网贷非首次" 痘博士" 屡被投诉

记者在网络上检索发现,治疗效果不理想欲退款遭拒绝因为推荐网贷,"痘博士" 曾多次被媒体曝光。2019年 4月 16日,山东商报以《济南痘博士疑" 套路贷" 客户治疗时劝其办理网贷》为题,报道了在济南大学的大二学生小洁在该市的" 痘博士" 万达店体验了19元的祛痘服务后,贷款3980元办理了祛痘套餐,小洁一直与该店协商退款事宜。历经9 个多月时间,"痘博士" 万达店终于同意给小洁退款。

两个月后,浙江省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被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曝光。陈师傅的儿子今年21岁,在网上看到" 痘博士" 的广告后,便来到杭州萧山的" 痘博士" 店咨询。在店员劝说下,前前后后贷款了4 万多元。陈师傅认为,这是" 痘博士" 的一种套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