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学校缴费为何统一用农商银行卡?

2019-09-12 23:07:24 中国江西网

南昌学校缴费为何统一用农商银行卡?

相关部门回应:方便监管与核查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思农报道:正值开学季,有家长向《百姓之声》栏目反映,南昌市不少学校要求学生家长办理南昌农商银行,所有费用只能用农商银行的卡缴费,其他银行和支付宝都不行,这引起部分家长的不满和不解。11日,南昌市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对此进行回应。

南昌市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回应称,此前,收费方式主要以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付款码以及其他第三方企业APP为主,资金的安全与监管一直以来都存在风险。为解决该问题,南昌市教育局搭建了南昌市教育智慧后勤管理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建立一个“风险可研判、产品可追溯、数据能共享”的后勤信息化监管云平台,用于提高校园后勤管理信息化水平。师生、家长可通过手机APP终端参与校园后勤管理,进行实时查看与发声,便于教育监管部门及时跟进,倒逼后勤服务企业提高产品的质量,达到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目的。

目前,家长在云平台上进行非财政、非税自愿收费的后勤项目缴费,可随时监督各项后勤收费项目,让收费更加公开透明、统一管理。

南昌市教育局考虑到学生家长缴纳资金的安全,以及对后勤企业服务质量的监管,在云平台上线初期,在每个区县仅使用一家银行的支付通道,以便进行资金的管理与核查。

在云平台开发初期,曾寻求支付宝和微信的支持,并未得到解决,且企业在支付宝和微信中提现还须收取手续费。随后云平台与建行、农商行、招行、工行进行了支付系统的对接,目前,招行与农商银行在技术上顺利完成对接,平台的建设也希望后期得到各方的支持,共同为家长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此外,整个云平台提供的网络、明厨亮灶、软件服务、硬件投入,资金全部由银行承担,并未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学生家长及后勤服务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家长及后勤服务企业办理银行卡、在云平台缴费、取现手续费全部减免。

值得一提的是,云平台的每项收费通过每个区、县一家银行的方式已经实现了先进的教育监管,所有家长付费以后在企业账户的资金全部进行冻结,只有家长满意和各级教育部门监管合格后企业才能够提现,真正做到对家长负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