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四川省药监局:19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涉成都吉安康药业等16家企业

2019-09-12 22:07:5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12日讯 今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依据2019年四川省药品抽检工作计划要求,各市(州)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检。此次药品抽检中,有19批次不符合规定,包括千柏鼻炎胶囊、白矾、苍术、醋没药、仙茅、墨旱莲等。

记者注意到,在19批次不合格药品中,18批次均为中药饮片。

标示生产企业为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的千柏鼻炎胶囊因水分、性状不合规定被指不合格。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投资的多家企业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标示生产企业为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的白矾因存在铁盐不合格。天眼查显示,4年前,该公司曾因违反GMP规定及生产销售劣药菊花被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没合计4336.5元。

标示生产企业为凉山新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醋没药、仙茅分别因存在酸不溶性灰分、仙茅苷含量不符合规定而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9年6月份,该企业曾3次部分股权处于出质状态,出质数额累计达1000万元;此外,2017年期间,该公司有知识产权出质信息累计达13次。

标示生产企业为成都吉安康药业有限公司的蔓荆子(炒蔓荆子)、野菊花分别因水分和浸出物、蒙花苷含量而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8年该公司曾因药品违规被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此外,还曾因买卖合同纠纷而被北川安特天然药业有限公司起诉。

标示生产企业为昆明道地中药饮片厂的墨旱莲因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而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9年1月至同年3月期间,该公司曾因生产、销售劣药接连两次被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累计罚没4.32万元。

标示生产企业为四川省川南药业有限公司的蒲公英的水分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7年至2018年期间,该企业曾多次因药品不合格被隆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连处罚8次,累计处罚金额约为7.13万元。

标示生产企业为成都市都江堰春盛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的仙茅的含量测定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7年至今,该企业曾被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都江堰市环保局、成都市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累计行政处罚12次,其中,多次涉多次药品抽检不合格;此外,该公司的股东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被多次列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2019年,该公司的2名股东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标示生产企业为四川皓博药业有限公司的仙茅因仙茅苷含量不符合规定被指不合格。天眼查显示,2018年,该企业曾因药品违规被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此次抽查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并要求相关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开展不符合规定原因调查,并切实深入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