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陕西24个县区列入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

2019-09-06 16:16:11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6日消息(记者雷恺)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的通知,陕西省高陵区、凤翔县、眉县、岐山县、彬州市、永寿县、宜君县、渭南市华州区、大荔县、子长市、洛川县、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市、府谷县、清涧县、子洲县、宁强县、西乡县、镇巴县、石泉县、汉阴县、丹凤县、镇安县、韩城市等24个县区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

县域医共体是指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区域内各级医疗卫生资源,统筹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既有利于密切县域内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基层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有利于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为广大居民提供连续性、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此次在全国遴选567个县区开展试点,旨在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各试点县区要从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建立健全保障机制4个方面13项任务着手,加快探索构建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保基金得到有效利用、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合理控制、有序就医格局基本形成的目标,到2020年底县域就诊率要达到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要达到65%左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