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西柳州打造惠民食堂 70岁以上老人享免费午餐

2019-09-06 16:4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9月6日电 (林馨 熊涵懿)广西柳州市6日启动博爱食堂项目,计划每天为辖区60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弱势群体提供一次免费午餐。

当天,在柳州市燎原社区博爱食堂,72岁的许日英和80岁的丈夫吴家祜享受一顿荤素搭配的免费午餐,庆祝他们金婚纪念日。“平时都是两个老人在家,经常煮一餐当两餐吃,现在有免费午餐,去公园玩再也不用操心买菜煮饭的事情。”许日英为这一惠民工程点赞。

据悉,目前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民政局在柳州市柳南区永前西社区、鱼峰区燎原社区打造2处博爱食堂试点,用部分非定向捐赠款开展老年人、弱势群体助餐项目。计划每天中午为60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弱势群体,提供一次餐费标准为13元的免费午餐,原则上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全年预计为31200人次提供助餐服务。

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介绍,两家博爱食堂试点为期一年,就餐民众由社区统一到所辖城区民政部门审批,按照城区民政部门核准的身份,确定每月的助餐人群。经筛选符合条件的人群,由社区每月统一发放餐票,并根据发放情况做好登记签收。此外,柳州红十字会会对菜品的质量和服务进行不定期监督和检查。

柳州市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卓柏介绍,永前西社区共有10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其中200多人报名参与免费午餐,今后将采取滚动方式,每天轮换60个人发放午餐,确保申请民众都能享受这一福利。若是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也可以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下一步,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民政局公益平台将引导更多的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向老年服务领域延伸。倡导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柳州市老年人、弱势群体的公共服务事业,并以博爱食堂为阵地,组建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针对老年人、弱势群体提供专业的服务。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60周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7.9%,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为此,中国官方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愈加重视,先后出台系列措施鼓励包括政府在内的社会各界在养老设施建设、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为老年人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